点亮秋灯

用装死的方式证明我活着
有联文可以来找我哦~
@耀想捻(我脑婆)
TEL.夢色预警

【文轩】追寻最美的光辉

私设:

监狱向//非恶人//救赎向//ooc严重❗❗慎入

救赎者文✘追光者轩

※一发完,全文7.2k

※文笔不是很好,大家勿喷🙏

※第一人称,宋亚轩视角

※不可上升小孩❗文文轩轩都是好孩子❗

 

注:以下内容纯属娱乐,监狱里不可能出现类似于文中情节❗不可当真❗

(小声哔哔:咱也没进过那里头,也不知道长啥样,随便整了点内容,别当真

 

 

 

 

 

 00

——智者不入爱河,愚者自甘堕落。遇你难做智者,甘愿沦为愚者。苍天不解人情暖,冷眼看花尽是悲。心酸纵有千百种,沉默不语最难过。

 

 

 

 01

阿满是被陷害入狱的,只有我相信他。

 

我记得他说过,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夕阳,因为他说

 

“鱼憔江槠,青山长川,都不及现在的晚霞暮色。”

 

我书读得很少,去理解那些四字词语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伤脑筋,我虽然不懂,但从他的笑容中让我明白,那是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02

我们曾经有过一面之缘,是在一家花店,他当时穿着一袭黑衣,口罩帽子一样没落,把自己捂得很严实,只漏了一双眼睛。可就是那双眼睛,让我印象很是深刻。

 

 

他的眼里没有星辰大海,没有璀璨夕阳,只印着我的身影,他看我的眼神很是深情,可是那种深情只是一闪而过,我不知道他看别人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我只知道,那一瞬间他的眼中只有我。

 

 

当他拿着花走出花店的时候走,我看了一眼他手中的花,是一束白色的牡丹花。

 

 

高洁,端庄优雅。这是牡丹花的花语。

 

 

 

后来听他解释后,我才知道,他是去看妈妈了,牡丹花是每个女人都无法拒绝的花朵,也是对女人最高的赞美。

 

 

我其实不懂那些花花草草,朋友们经常说我,长得白白嫩嫩的,却一点也不精致。简直就是个糙汉子,我真的很不明白,谁说长得好看就是保养的好了?我就是天生的呀!可能就是我娘怀我的时候胶原蛋白吃多了吧。

 

 

阿满在给我解释过后用蹩脚的普通话问我

 

 

“你难道就不去看你妈妈咩?”

 

 

我笑了笑冲着他摇头,我没爹,早就忘了娘长啥样了,自己怎么长大的都不记得了,要不然我可能还真是个精致的小娃娃。

 

 

我很早就失去了自己对他人的希望,放弃了无趣的人生,在我眼里,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

 

 

 

他是山城的,那个让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身在几楼的城市,可他却把山城的每一个角落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03

我们第二次见到就是在监狱,他穿着橙色的狱服,上面写着他的编号‘0923’。走进来时与我擦肩而过,那个熟悉的眼睛,让我一眼就认出了他,是那个在花店中只有属于我的一瞬间。

 

 

我始终都相信,那个深情的眼神早晚会属于我自己。

 

 

之后我就想尽了一切办法,终于把自己弄进了他的牢房,‘43号’牢房。进去后我才发现,我的阿满过得一点都不好。

 

 

我的阿满瘦了,脸颊的骨头愈发的清晰,单薄的身影感觉马上就要被吹走了一样,我的眼眶不经意间就开始泛红。

 

 

痛吗?一定很痛吧。

 

 

他所在的牢房里有一位个头很高大的男人,阿满说那是狱里的老大,叫橛子,听着名就够恶心的,长得也就更加的令人作呕。

 

 

因为阿满是新来的,狱里一直有着一个规矩,新人来了就要接受一个星期的欢迎仪式。说的好听,不就是想打人吗?打到你服从他们。

 

 

我来的时候也被打过,阿满的感觉我也体验过,很痛很痛,他们都是会下死手的,可我不能插手,不然阿满会被打的更惨,我只能在他被打完后,悄悄的把他扶起来,默默的给他上着药。

 

 

 

药是借着关系偷偷送进来的,我把药挤在另一只手指上轻轻的涂抹他的伤口,我当时并不知道用脏兮兮的手上药伤口会感染,直到我看到阿满的伤口严重到溃烂时才明白,我是在害他。

 

 

看着他身上深浅不一的伤痕又一次加重,我的心也跟着绞痛,都怪我,我什么也不懂,我又让他痛了,我不仅什么都做不好,还总是拖累他。我又急又怕,急得掉下了金豆豆,我特别害怕,害怕他被我害//死了,害怕他会怪罪我。

 

 

阿满用手轻轻拂过我脸上的眼泪,干涩的嗓子挤出几个字

 

“傻瓜,哭什么?”

 

 

我曲着腿靠墙坐在地上,他躺在我怀里,我的手却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只能让他在我怀里寻找自己舒服的姿势,我没法抱着他,他的后背上有很多的伤,我不想在让他疼上第三次。

 

 

他的心好像读懂了我的想法,突然抓住我停留在半空手,抬眼间,那双眼睛里再一次出现了我的身影。

 

 

“既然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那就牵着吧。”

 

 

我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耳边一直充斥着他的那句话,我僵在那里,只能从手中感受着他的热源。

 

 

后来他耐心的给我一点又一点的解释着处理伤口的办法告诉我涂抹伤口要用棉棒,涂完要缠上纱布,涂完药的伤口也不可以沾水……

 

 

那天我用我脑子里仅有的知识想到了一个词‘救赎’阿满救赎了我失去的希望,救赎了我放弃的人生。

 

 

我的世界早已变成了黑色,是他身上的光为我的世界里寻觅到了色彩。

 

 

 

 

 04

我们的关系在那次过后变得不一样了,他的话越来越多,还教会了我很多我不明白的东西,不再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阿满还说很喜欢看我笑,他说我笑起来很乖很可爱,我就回答他,我会一直笑给他看。

 

 

 

我并不明白这个世界上的情情爱爱,残缺的记忆里只有我娘告诉我,喜欢是可以亲亲的。那我可以亲亲阿满吗?我真的好喜欢他。

 

 

 

 

 05

阿满来这里多少天了呀?我数不明白,我记得他来的那天天气有一点点阴,但是到了晚上有一个圆圆的月亮,我记得小卖部的奶奶说过,有圆月亮的是中秋节,八月十五号,有月饼吃的,可是我们那一整天都没有吃上月饼,以前每年都有的,为什么今年就没有呢?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明白,我就去问了阿满!因为在我这里阿满知道所有的东西,他的脑瓜子里有可多知识了,不像我什么也不懂。

 

 

“傻瓜,我来的那天不是中秋节,月亮不只有八月十五是圆的,其他的时候也有圆的。”

 

 

橛子和他的小弟睡得很死,阿满就带我偷偷的来到只有一点点的通风小窗口看月亮,那天的月亮真的是圆的,月亮的旁边还带着几颗小星星,那晚月色真的很美,阿满也很好看。

 

 

 

 06

阿满一直都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进来的,他说我既然什么都不懂,怎么就犯法了呢,我当时只能这么回复他,就是因为我什么也不懂所以就犯法了,他当时还觉得我说的有道理,我还在想,他是不是被我的给传染了,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蹩脚理由他却信了。主要是因为……连我自己也忘记了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之后他就告诉我他是怎么进来的。

 

 

阿满有一个很恶毒的父亲和一个看不起他的哥哥,家中一共就四口人,只有母亲对她最好,在阿满的17岁生日过了以后,他的父母也准备要离婚了,他和他哥哥就差几个月,也都没有成年,法院将他判到了他父亲这里,哥哥判给了他母亲,这个结果是阿满很不满意,他不停的去求法院里的人让他们互换,可就是没有人同意,最后阿满只能默默接受。

 

 

自从阿满来到那个恶毒父亲家后,他就从来都没过上好日子,他父亲很喜欢酗酒,赌牌,每次都要完到没钱时才舍得回家,拿走家中剩余不多的抚恤金转头就离开,阿满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他只能每天上午努力学习,晚上就出去打工,后来他考上了一个很好的大学,自己就建立了一个小公司,生意还挺好,他可以就这么好好的活下去,可是,他的恶毒父亲和看不起他的哥哥却打算抢走阿满的公司,阿满就一直阻拦他们,谁也没想到,那对恶心父子,偷走了公司的税款,导致阿满没有及时的交税,被判定为漏税,公司就这么破产了,阿满也被陷害进了监狱。

 

 

他被判七年。那次也是他最后一次看他妈妈。

 

 

进来时的他才24岁,我比他大了两岁,我们已经相处了两年了。

 

 

 

 

 07

我和阿满第一次一起看夕阳是在某天的傍晚,狱里需要找人去外面绿化环境,我那时还以为是出去喷绿色油漆,结果被阿满笑了好久,之后我才明白就是种树。我们站在一个小山坡上,他挖坑埋种,我浇水填土,我们干了好长时间,太阳也都快要落山了,阿满突然把我拉起来让我闭上眼睛,过了很久他才让我睁开,眼前的一切都让我很惊呆,毒辣的太阳变成了橙红色,水平面的上方印出来倒影,就像阿满的眼中印着我的倒影。

 

 

我从来都没见过这么美得夕阳。

 

 

 

那天我们彼此的眼睛里都是对方,阿满牵起了我的手,他的手总是很热,就像那温暖的夕阳一样包裹着我。我清晰的记得他问过我一句话

 

“你知道在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吗”

 

 

我低下头沉思,抬起头就撞上了阿满那深情的眼神,我对视着和他说

 

“和最心爱的人,看一场最美的光辉。”

 

 

阿满闭上眼睛寻找我的嘴唇,他温暖的大手搂上我的腰,那是我第一次接吻,很快就掉进了他的温柔乡,我终于等到了,终于等到了他眼里的深情,永远都我的。

 

 

 

 

 

 08

我好不容易追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光,可是时间到了,水平面的下方没有倒影了,橙色的太阳也已经落下山头。

 

 

我们一起种完树后,他就被监狱长叫走了,一直都没有回来,一次都没有。

 

 

我开始猜测他是不是因为表现好被释放了,还是被他们转换到别的地方了,又或是他家人把花了大价钱把他救出来了吗?可是他的爸爸和哥哥不是很讨厌他吗?在一种可能…是他的妈妈吗?

 

 

我试想了很多种可能,却不知道里面到底有没有我想要的答案。

 

 

没有了他,我的生活开始变得平平淡淡,自己起床,自己吃饭,自己放风,自己参加活动,一个人孤立无援,每一次习惯性的看向旁边,那个身影却再也没有出现,我照着他交给我方法,一下又一下数着时间,已经过了3个月了,那种欺骗自己的把戏我一直都在用,阿满没有不要我,他只是有一些迫不得已的事情。

 

 

 

我一直都等着他,在那个‘43号’牢房一直等着他。

 

 

 

09

我等到了我们的第三次见面,不是在‘43号’牢房,不是在热闹山城,不是在高端的花店,不是在寂静的星空,不是在美丽的夕阳。

 

 

是在三年后的一家戒//毒所…

 

 

 

刘耀文这个王八蛋吸//毒了。

 

 

 

 10

三年后的那一天,我继续我一个人的生活,放风完毕之后我就被监狱长叫走,心里也瞬间咯噔了一下。

 

 

监狱长把我叫过去,让我坐在椅子上,头上被带了个黑色的布,自从他走了以后,我便对黑暗产生了恐惧,他们把我拉到了一个很安静的空间,知道那个空间开始移动我才猜测出那应该是辆车,心里紧张到害怕。我是一个特别容易多想的人,这一路上让我脑补出了很多东西。

 

 

黑布被拿下来,好不容易适应了黑暗,刺激的强光使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好在他们给了我缓和的时间,直到我看清楚那个地方的牌子的时候心里瞬间不淡定,是一家仅有三个字的医疗机构。

 

 

戒/毒所。

 

 

他们带着我来到了一处算隐秘的房间,床上躺着的是我消失了三年零四个月的男朋友。

 

 

那张床明明离我很远,可是他在床上的样子为什么被我看的清清楚楚,眼下因为吸毒出现的凹陷和乌青,脸颊仅有的肉也被消耗下去,整个人变得骨瘦如柴。我身体瞬间虚脱,心也很痛,眼前又一次陷入了黑暗。

 

 

 

 

 

 11

我醒来的时候,枕头都已经被泪水打湿,我问他们我睡了多久,1个小时,可这一个小时里我做了一个长到不能在长的梦。

 

 

梦到了在山城时,他带我逛遍了每一个角落。

梦到了在花店时,我和他一起挑那束白色牡丹。

梦到了在上药时,我游刃有余的照顾好他每一处伤口。

梦到了在赏月时,我贴在他耳旁说他很好看。

梦到了在夕阳时,我抢先一步对他说“我喜欢你…”

 

梦到了我们的未来,梦到了我们以后会结婚,在领养一个我们喜欢的小孩……

 

 

 


我又何尝不想睡死在那个美梦里,只能怪我睡得时间太久,如果点到为止,我可能还真的不后悔。

 

 

后来梦到了他被人强迫吸//毒的场景,那些人不管手里是什么东西胡乱的塞进他的嘴里,不管针筒是什么液体都一滴不漏的注射进他的身体,而我被迫看着那些人疯狂的折磨他,自己却怎么也阻止不了。这场景好熟悉,当初在监狱时,就是这样,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

 

 

 

只是这一次,让我痛到发疯,哭到失声。

 

 

 

我不知道他是被逼的还是自愿的,不过我倒是相信他不会自愿吸//毒,可现实让我打脸这么快,他醒来以后亲口承认了

 

 

“我是自愿吸//毒的!多爽啊!”

 

 

他吸了很多,已经到了神志不清的地步,戒毒所的人说,他这个样子没有一两年是不可能戒掉了,我当时气的真的很想给他一拳,这个王八蛋怎么会丢下我一个人去心安理得的吸//毒!


不过…没关系,我可以等,都是等过三年的人了,在多等一两年有能怎样。

 

 

 

在我看过他后,监狱长把我拉到了隔壁的房间,我们互相对视,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慌张和…歉意。

 

 

他搓了搓手,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虽然不是很明白,但从他带我来到这里的一系列动作时,也看出了他的意思,他是来道歉的。

 

 

到底要干什么?需要我爱人付出代价。

 

 

我彻底爆发了,我的抓着监狱长的衣领疯狂的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他到底犯了什么错…要用他的命去补偿?

 

 

 

监狱长看到我这个样子,好像在他的意料之中,我不知道监狱长是怎么知道我们相爱的,他告诉我,因为刘耀文的义不容辞,我和他都刑满释放。

 

 

 

义不容辞吗?我现在才明白,原来吸//毒是义不容辞的行为。逗我呢?拿我当傻//子吗??这种二臂理由,只有他监狱长信了吧?要是义不容辞,全中国都去吸//毒好了!凭什么只有他刘耀文一个人,如果要是这样,那我甘愿让他去背一个罪名,而不是让他把自己的生命践踏的毫无尊严。

 

 

 

后来监狱长破例让我以家属的身份陪伴他一起戒//毒,他的身体里有很多不清不楚的毒//品,这也导致了他们没有办法控制他每一次犯//毒//瘾的时间,为了安全起见,我和他只有一扇玻璃之隔,他每一次看到我都总是躲得远远的,很不愿意让我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我坐在那扇玻璃面前用手指描绘着他骨瘦如柴的身影,心痛眼泪又一滴一滴的落下。

 

 

 

 

12

当我看到他贩//毒//瘾的样子时,我的眼里全是不可思议,刚开始他还只是不停的打哈气,嘴里一会念叨着冷,一会念叨着热,他像一只小狗狗一样把自己窝起来,身上一直冒着冷汗,直到现在不肯吃东西,头晕,上吐下泻。

 

 

他实在是坚持不住了。

 

 

拖着难受的身体来到墙面,用头不停的撞着墙想保持自己清醒,嘴上却念叨着

 

“给我…给我…求求你们…给我一点吧…我快要死//了”

 

 

我看着他遭受着那样的痛苦,何尝不想让他停下来,但这不可以,我只能告诉自己,不可以,这样会害死他的!

 

 

18个小时以后,他就不怎么动弹了,又过了两个小时,我看到他的身体突然开始抽搐,情绪开始变得更加的暴躁,力气也变大了,不停的破坏着里面的东西,又过了一阵子,身体又像摊子软肉一样,瘫在那里,站也站不起来。

 

 

我流着泪着急的拍打着那扇玻璃,嘴里喊着:刘耀文…耀文…阿文…文哥,你要挺过来,我想让他注意到我,他看到我会不会能撑过来

 

 

“阿满!!”

 

 

我情急之下喊了那个我三年都没在喊过得两个字,我愣住了,他也停了下来,转头看向了我,我看着他的眼睛,这一次,那双眼睛里没有出现我的影子,只剩下了一片空洞。

 


那个属于我的太阳没有在升起来过,那个橙红色的倒影我在也没有见过,那个温暖的夕阳在也没有包裹住我。

 

 

 

 

13

在照顾他的那些日子里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

 

 

9月7日

今天,是刘耀文戒毒的第一个月。

他好像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因为他努力吃了好多东西。

 

 

12月7日

今天,是刘耀文戒毒的第三个月。

这三个月里他终于长肉了!看来我专门为他学的菜品还是挺靠谱的嘛。

 

 

2月7日

今天,是刘耀文戒毒的第五个月。

他贩毒瘾的次数明显减少,我比他还要兴奋!这不就意味着快要成功了!

 

 

5月7号

今天,是刘耀文戒毒的第八个月。

他的身体好了不少,只不过,为什么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

 

 

8月7日

今天,是刘耀文戒毒的第十一个月。

一切…好像重新开始了,发烧,抽搐,又开始砸东西,这是要重蹈覆辙了吗?

 

 

我好想他…我们不是天天都可以见到吗?为什么还是想他。

 

 

监狱长又出现在了房间门口,他这一年,已经来了12次了,不过这一次身后竟然又跟了一个人。

 

 

我看他实在烦人的不行,刚想把他撵走,他却开口说是来找我的。

 

 

 

 

14

刘耀文被叫出去后,被带到了监狱长那里。

 

 

警方为了破获一起贩卖毒品的案子,需要在狱里选择五个改过自新的犯人为他们做案子的卧底,其中就有刘耀文。

 

 

监狱长为了让刘耀文答应这件事,让他提出了三个要求

 

“第一!这件事不可以告诉我爱人宋亚轩。”

 

“第二!如果我要是活着回来,就答应我,为我和我爱人刑满释放。”

 

“第三!第三…就等我回来再说吧。”

 

 

我追寻的那束光自行向着西方落下,三年没有从东方升起过。

 

 

我带着他们来到了隔壁的房间,监狱长给我介绍了那人,是那起贩毒案特案组的组长,组长告诉我, 刘耀文当时钻了空子逃了出来,后面的行动他都没有参加,而就是因为这个举动,拯救了他半条命。

 


 

在后面的行动中,卧底全部都被发现,并被歹徒一一折磨至死,而刘耀文因为这一举动,躲过了这一劫。那…为什么是半条命呢?从刘耀文当卧底的那一刻起,他的身体一直都被毒品吊着命,他接触第一种毒品是海//洛//因,那个我们耳熟能详的东西,可这次我听到这三个字的时侯,我才发现,我对海//洛//因却是异常的陌生。

 

 

 

特案组长说,那起重大的贩毒案被破获,所有嫌疑人都已经落网,刘耀文是卧底中唯一活下来的英雄,最近要举办表彰大会,让刘耀文必须参加。

 

 

所以监狱长这次还是来要人的,还把特案组都搬出来了。

 

 

 

 

15

刘耀文没法参加什么表彰大会,他的身体根本支撑不了多久,这一年里明明有了好转,就在那之前一切都被打回原形。

 

 

我只能让特案组组长不要他们见到刘耀文本人,只留下刘耀文的名字:LW



“Light Wen”



光终究会驱散黑暗,神明也会降落人间,我的阿满成为了我的救赎,也成为了他们的英雄。

 


“阿满,我好中意你啊”

 

 



 

END.

开放式结局

又名:有(不是一点点的)烂尾



文中的所有内容都是虚构,戒//毒什么的那些东西也都是瞎编的,刘耀文宋亚轩不会进监//狱,不会吸//毒,不可以上升❗❗❗

 


想了很多的结局,有be,有he,但对我来说都不是很完美,所以就决定让大家来决定啦,开放式结局,后面的内容就由大家来想象吧😊

 

可以接笔呦,把你心中最完美的结局展现出来😉

 

 

2022年5月31日落笔

 

                                     ——秋秋


本来想六一发出来为了图个热闹,但发现儿童节确实也不适合看这种东西,就决定31号发吧,那就提前祝大家六一快乐啦🎉🎉


he的结局戳着里👉https://tnt2801138.lofter.com/post/740a59d0_2b596a883

评论(22)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